popoa

夜夜夜夜

      柳烨静静坐在那里,做绘画模特有些日子了。开始时是帮朋友忙,每周一次,后来发现偶尔放空的感受很舒服,就坚持了下来。结束时姚瑶硬塞给他一百元钱,柳烨推辞不过,就接了下来,许诺晚些请她吃饭。姚瑶是这间美术工作室的负责人,也是这间工作室的老师。两人谈笑着走到门口,送别时姚瑶忽然问道:"最近有什么心事吗?”“啊?没有啊,怎么了?”柳烨疑惑的看了看姚瑶。看的她有些不好意思,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今天你的眼神里有了别样的情绪,感觉很复杂。”“是吗。”柳烨笑笑低头推开门,风将留海吹起,刚好遮住了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实诚,直率是朋友们对柳烨的看法,思虑过甚,唯恐别人吃了亏,是胡军对柳烨的评价。柳烨毕业后就进了胡军所在的设计院,每天泡在俨然有些成功人士派头的师哥身边,柳烨对当时的人生无限满足。“师哥,你说我的运气怎么这么好。”听到柳烨最常挂嘴边的这句话,胡军总是宠溺的笑笑“真是个孩子。”日子波澜不惊的过着,直到胡军离开,自行筹备了个工作室。初听到这个消息,柳烨的内心是震惊的,他认为他应该是第一个知道的,或是参与名单中的一个。可是直到欢送会前一月胡军才告诉了他,接着忙着交接,两人也没空说上话。直到欢送会,两人才有机会坐在了一起。胡军来者不拒,柳烨闷着心事,酒杯却没闲着。胡军眼瞟见,挡了挡敬柳烨的酒,“哎,是我要走,又不是我这个小师弟,快和我喝几杯,以后聚就没这么方便了。听到这话,柳烨只觉得连着心脏,四肢百骸都纠在了一起,拿着酒瓶猛地站起来,却停了停轻轻斟满了胡军和他的酒杯。“师哥,谢谢这些日子你对我的照顾,祝你工作顺利。”柳烨看着胡军举了举杯,“谢谢。”两人喝下酒,坐下时,柳烨好像听到了一声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续了几摊,酒终人散,胡军看了看趴在吧台上的柳烨,叹了口气,“看样子,今晚是要把这一辈子的气叹完了。”揉了揉柳烨的头发,独自坐着让酒保又上了一杯酒。待柳烨清醒些,扶着他上了车,柳烨头枕着窗看着雨滴敲碎在车窗上。“小烨,我走后工作上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,知道吗?”胡军嘱咐到,“知道。”柳烨将身体朝车门又挪了挪。“你知道个屁。”胡军瞧着柳烨,忽然有些气闷,“人心隔肚皮,做人不能太实诚。”“嗯”柳烨低了低头,看的胡军没来由的一阵心慌。“你要好好干,现在这个单位不错,你一个刚毕业的小孩,上升空间是很大的,知道不。”难得瞧见低眉顺眼的师哥,柳烨的心情没来由的好了起来。“知道了,师哥,我又不傻。”“知道就好,等我忙闲下来,找你喝酒。”“哎。”

      “要不,就今晚一起吃个饭吧。”姚瑶碰了碰柳烨,”正好有个事想和你说一下。”想了想,最近没什么任务,柳烨点点头,”行,电话联系啊。“”好。“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