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oa

夜夜夜夜

汗液从头皮上细细萌出,四肢如浮在云端,耳边时近时远的传来拾掇的声音,胡军躺在床上,感到自己被扶起,嘴边被喂进温热的液体。努力的睁开眼睛,朦胧中那熟悉的目光温柔的注视着自己。心里瞬间像被填满了。执手相看,那身影却恍惚起来,惊醒,身旁只余一片冰冷的月光。靠在床上,身子爽利不少,随手在床头柜上拿起一包烟,忽然记起他的话,颓然放下。“好久没生病了,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呢?”
记得公司刚成立的时候,困难是意料之中的,公司上上下下的人能出去的都去跑业务了,闭门羹是一个接一个。同行里不暗地里使绊子就算是朋友了。公司运作,资金流动,看着连日来只出不进的账目,胡军感到从没有过的压力。回到家,径直倒在床上,陷入黑暗前只想着那双小鹿般的眼睛。
醒来时,那双眼睛的主人竟真的坐在他身旁。“柳烨”胡军迷惑的直起身。“你怎么.....”
“先把药吃了”柳烨递给胡军两粒药片,又递给他一杯水。看着胡军服了药,柳烨撇了撇嘴,“真可以啊,师哥,发热39度了跟个没事人似的。要不是我想着来看看你,等着明天进医院吧,”胡军看着柳烨,“谢谢,好多了。”胡军瞟了一眼墙上的钟,已是凌晨一点多了,想到柳烨睡眠不好,推了推柳烨,“小烨,我好多了,你赶紧着回去吧。”柳烨直直的看着胡军,连日来为着胡军揪着心,不敢随便打电话,从同事那儿听到他最近的不容易,下意识的就来到胡军家门口。看到胡军横躺在床上,吓得背脊发凉,软着手脚把胡军收拾好,还没说上两句话,就被下了逐客令。柳烨只觉得心中一团郁气,进不得进,出不得出,撑的眼眶发酸,“我知道你忙,我能力有限,也帮不上什么,可好歹师兄弟一场,总想着你要是心里难,能陪着你说说话也是好的,知道你看不上,我我...”说到最后,柳烨也不知道要讲什么,从包里掏出一张存折放在床头柜上,“密码我写上面了,没多少。”说完就要起身。
胡军一把拽住他,抬头对着柳烨笑了笑“我饿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