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oa

瑜洲

      电光火石间,璟瑜上仙一鞭甩在前方一莽汉的身上,那莽汉顷刻间便没了声息,轰的倒在路边,扬起一片尘土。尘埃落下,官道两旁横七竖八的躺着八九个人,有老有少,已然没了活气,只在车轱辘后隐约有个身影。璟瑜上仙拖着鞭子移步车旁,蹲下身,透过车辐望去,一个小人儿蜷着身子,捂着嘴只呆呆的看着他。突然,小孩忽的直起脖子,惊恐的指向他身后,撕扯着喉咙尖叫道“小心”。璟瑜上仙朝他轻轻笑了笑“乖孩子,睡吧。”在他眼前轻轻的拂了拂衣袖,那小人儿望着他的笑容,仿佛满眼春花绿水,只觉心安神稳,闭上眼便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璟瑜上仙这才直起身,反手一转将长鞭收入袖中,转身看去,刚刚倒下的莽汉竟站了起来,靠上前几步,轻轻揖了个礼。“上仙,我来惩殿门下,此次为赤峰子渡劫而来,不知何事惹恼了上仙,还请据实告知,我好回惩殿,领罚己身,不辜负了上仙这一鞭。”璟瑜听了这话也没恼,笑道“知你们惩殿事多繁重。可毕竟修的还是神仙道,虽言处大事不拘小节,但杀戮过盛毕竟不是好事。”那人听到这话,知他那一鞭故意为之,心中甚恼,但知此次却有不当。想着山水有相逢。抬手作了个揖,答道:“上仙教训的是。”转身便隐去了。

      璟瑜望了望车底的小孩,做了个法引来了远处的几辆马车后便也回了住处。还没踏进门,便被人一把握住了手腕,抬眼一看,竟是好友南星。笑道”南星,你整来了,是闻着酒香了。“说完从怀中掏出一白瓷酒瓶在南星眼前晃了晃。南星没理他这茬,只握了他的手恨恨问道:“你与惩殿何时结了梁子。”“惩殿?”璟瑜心道他们这动作可真快,面上却没露声色。推了推南星的手,抽出手腕。“什么事让南星仙人如此着急。”看他如此云淡风轻,南星差点急得跳脚,”你,你没事惹惩殿做什么,那殿主行事乖张,今日在大殿前參你干扰惩殿做事,偏偏你将历劫。这不是让人捏戳吗?“璟瑜知他为自己着急,拍拍南星的肩道刚想宽慰几句。远远的一金帽士官腾云而至,”璟瑜上仙听宣:尊上千年修道已成、需与人间一游,历人间之苦,固修道之心。炼心锻情、劫后飞身。“璟瑜听罢,接了仙旨。将白瓷酒瓶丢与南星。笑道:”你将酒热热,待我回来。“




评论